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

Windosw 2003 AD(目錄服務) DC(網域控制站) 備援

轉自 http://ithelp.ithome.com.tw/question/10026715?tag=rt.rq

先正名一下,AD 就是 DC,AD 是指『目錄服務』的名稱,而 DC 是指『網域控制站』。

但是,成為 DC 的 Server 一定會有 AD(目錄服務),否則就不夠格叫做 DC。反之,有目錄服務的 Server 就一定是網域控制站。

接著針對您補充的部份回答:
1.為什麼1台AD、1台DC就不算備援?一定要1台AD、2台DC呢?
一個網域下只要同時有 2 台 DC 就可以互相備援。但如同 Fran633 所言,第二台 DC 同樣需設定為 GC(通用類別)才能達到完全備援。

2.當AD掛掉,DC可以馬上擔任起AD的角色嗎?
不會,因為 DC 就是 AD,一直都在擔任,沒有轉換的問題。

3.DC建立起來預設就是GC嗎?
只有網域中第一台 DC 預設會是 GC

要確定是否擔任 GC 角色,可以在『Active Directory 站台及服務』中,展開『Sites\Default-First-Site-Name\Servers\你的Server名』在『NTDS Setting』上按滑鼠右鍵 -> 內容,『一般』標籤中,若有勾選『通用類別目錄』就是 GC 了!

4.DNS設為「AD整合區域」,是從DNS內容裡設定嗎?
是,在一般標籤中,有一個『類型』會顯示你目前 DNS 的類型,點選『變更』即可改變。

若是要在第一次新增 DNS 時,就選擇『AD 整合區域』則需要在『新增區域精靈』中,勾選『將區域存放在 Active Directory 上』

5.回覆7,DC掛了AD就完了<假設新建一個server 2003,建立AD,那這一台就是包含1AD,1DC,是這樣說嗎?
不太了解這個問題的意思!DC 如果掛了當然 AD 會跟著掛,因為這本來就是同一台 Server

AD 是 Active Directory 的縮寫,意指微軟的『目錄服務』名稱,DC 是 Domain Controler 的縮寫,意指『網域控制站』。AD 就是 DC,這代表著『網域控制站』一定會有『目錄服務』

所以如果要做備援,要有兩台server,一台是AD&DC一起,一台是DC,是這樣說嗎?
不是!
AD 就是 DC,兩者無法獨立存在!簡言之,網域控制站是透過目錄服務來管理整個網域的大小事物
1.我已把兩台DC都設為GC,要確認是否有做備援只能照邦友說的從事件檢視器查看,還有什麼地方可以查嗎?要如何知道它們多久會同步一次?

原則上,檢查事件檢視器就已經足夠。至於同步的時間,我已經不記得,但是好像跟你的 Site 數量,DC 數量,網路頻寬,及 Server 是否忙碌,進而計算出最佳的同步時間。因此我認為是不太需要去介意同步的時間。

2.DNS設為「AD整合區域」,我在DNS內容裡沒有看到一般標籤與DNS類型的選項,可以說明一下路徑嗎?謝謝!

『DNS\你的Server名\正向對應區域\』在『你的網域名稱』上,按右鍵 -> 內容,就會看到了!

3.DNS設為「AD整合區域」,不可復原為非AD整合,會有什麼方面的影響嗎?

表示你設定成 AD 整合區域後,無法再變更為非 AD 整合,主要的差異是一個會做 DNS 複寫,非 AD 整合則不會(須自行指定複寫的 DNS)會不會有影響端看你對 DNS 的設計方式。

4.都在同一個網段的DC就不用分別設立site吧,在同一網段將兩台DC放置在不同site會是什麼情形,它們還是互相備援的關係嗎?

簡單來說,分 Site 就是在分網段(分地區),同一個 Site 的 Client 端會向同一個 Site 的 AD 做身分驗證。因此,當你公司有台北、高雄兩個辦公室時,建議分成 2 個 Site,讓各自地區的電腦直接登入當地 AD 即可。

因此在同一個網段下(或地區),不建議分 Site,至於備援,只要屬於同一個樹系的 DC 都會互相複寫,當然也可以互相備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