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

建立[群組原則] 物件,若要變更電源配置設定

轉自 https://support.microsoft.com/zh-tw/kb/915160
若要建立群組原則] 物件,若要變更的電源配置設定,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:
  1. 在網域控制站中,將 Powercfg.exe 檔案複製到 NETLOGON 共用。
    • 根據預設,Powercfg.exe 檔案位於 Windows 2003 的電腦上的 [ %systemroot%\System32] 資料夾中。
    • 根據預設,NETLOGON 共用的資料夾位於的 Windows Server 2003 電腦上的%systemroot%\Sysvol\Sysvol\Domain_DNS_name\Scripts。
  2. 按一下 [開始],按一下 [執行]、 輸入dsa.msc,然後按一下[確定]這會啟動 「 Active Directory 使用者及電腦嵌入式管理單元。
  3. 在 [ Active Directory 使用者和電腦] 對話方塊中,網域控制站,以滑鼠右鍵按一下,然後按一下內容
  4. 在 [群組原則] 索引標籤上按一下 [新增]。
  5. 鍵入電源設定原則,,然後按 ENTER 鍵。
  6. 按一下 [編輯]。
  7. 在 [使用者設定中,展開 [ Windows 設定],然後按一下指令碼
  8. 在右窗格中,請連按兩下 [登入,,,然後按一下 [顯示檔案使用者的\Scripts\Logon資料夾會出現。
  9. 在使用者的 [ Scripts\Logon ] 資料夾中建立新的批次檔,使用者的電腦上設定的電源配置設定。若要執行這項操作,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:
    1. 按一下檔案,按一下 [新增],然後按一下 [文字文件
    2. 輸入PowerConfig.bat,然後再按 ENTER 鍵。
    3. 在 [重新命名] 對話方塊中,按一下 []。
    4. PowerConfig.bat,以滑鼠右鍵按一下,然後按一下 [編輯
    5. 如果開啟檔案-安全性警告] 對話方塊隨即出現,請按一下 [執行]。
    6. 在批次檔中,輸入下列命令:
      @echo off
      net use x: \\domain_DNS_name\netlogon
      x:
      powercfg.exe /change "always on" /monitor-timeout-ac 20
      powercfg.exe /SETACTIVE "always on"
      c:
      net use x: /delete
      
      注意Domain_DNS_name這個詞彙用在批次檔中為網域控制站的 DNS 名稱的預留位置。
    7. 按一下 [檔案],按一下 [結束],然後按一下[是]
  10. 關閉 [ Scripts\Logon ] 資料夾。
  11. 登入內容] 對話方塊中,按一下 [新增]、 按一下 [瀏覽],連按兩下 [PowerConfig.bat,,然後按兩次[確定] 。
  12. 電腦設定] 底下展開 [ Windows 設定、 展開 [安全性設定],然後展開 [本機原則
  13. 按一下 [使用者權限指派],然後按兩下 [系統關機
  14. 關閉 [系統內容] 對話方塊中,按一下 [新增使用者或群組,在 [使用者和群組名稱] 方塊中,鍵入使用者的網域名稱和帳戶名稱,然後按兩次[確定] 。
  15. 電腦設定],再展開 [ Windows 設定,展開 [安全性設定],然後按一下登錄
  16. 在 [群組原則物件編輯器] 對話方塊中,按一下 [動作],然後按一下新增機碼
  17. 選取索引鍵] 方塊中,輸入下列的項目,,然後按一下[確定]:
    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\CurrentVersion\Controls Folder\PowerCfg
  18. 按一下 [新增],在 [輸入物件名稱來選取] 方塊中,鍵入使用者的帳戶名稱,然後按兩次[確定] 。
  19. 新增物件] 對話方塊中,按一下 [設定此機碼,然後,按一下繼承的使用權限傳播到所有子機碼,,然後按一下[確定]
  20. 群組原則物件編輯器] 中,按一下 [動作],然後按一下新增機碼
  21. 選取索引鍵] 方塊中,輸入下列的項目,,然後按一下[確定]:
    USERS\。DEFAULT\Control Panel\PowerCfg
  22. 按一下 [新增],在 [輸入物件名稱來選取] 方塊中,輸入使用者的帳戶名稱,然後按兩次[確定] 。
  23. 新增物件] 對話方塊中,按一下 [設定此機碼,然後,按一下繼承的使用權限傳播到所有子機碼,,然後按一下[確定]
  24. 在 [群組原則物件編輯器] 對話方塊中,按一下 [檔案],然後按一下結束
  25. 在網域容器的內容對話方塊中,按一下[確定]
  26. 在 [ Active Directory 使用者和電腦] 對話方塊中,按一下 [檔案],然後按一下結束
注意使用者必須具有下列登錄子機碼的寫入權限:
  • 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\CurrentVersion\Controls Folder\PowerCfg
  • HKEY_ USERS\。DEFAULT\Control Panel\PowerCfg

注意第一次使用者登入使用者的電腦原則會失敗,因為其他權利與權限已不生效。第二次使用者登入電腦,已套用原則,而且使用者變更的電源配置設定的權限。

設定電源設定的使用者存取

若要拒絕權限變更修改登入的批次檔的設定,設定 PowerCfg.cpl 檔案的使用者存取。
  1. 按一下 [開始]、 按一下 [執行]、 輸入 dsa.msc,然後按一下 [確定]]。這會啟動 Active Directory 使用者及電腦 嵌入式管理單元。
  2. 在 [ Active Directory 使用者和電腦] 對話方塊中,網域控制站,以滑鼠右鍵按一下,然後按一下內容
  3. 在 [電腦設定中,展開 [ Windows 設定],然後按一下檔案系統
  4. 在 [群組原則物件編輯器] 對話方塊中,按一下 [動作],然後按一下新增的檔案
  5. 在 [新增檔案或資料夾] 對話方塊中,在 [資料夾] 方塊中,輸入%SystemRoot%\system32\powercfg.cpl ,然後按一下[確定]
  6. 按一下 [新增],在 [輸入物件名稱來選取] 方塊中,鍵入使用者的帳戶名稱,然後按一下[確定]
  7. 在 [使用者名稱的權限的存取權限] 群組中,按一下以選取 [完全控制] 權限,[拒絕] 核取方塊,然後按一下[確定]
  8. 在 [安全性] 對話方塊中,按一下 []。
  9. 新增物件] 對話方塊中,按一下 [設定此機碼,然後再按一下繼承的使用權限傳播到所有子機碼,,然後按一下[確定]
參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