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

開啟或關閉 Google 帳戶自動同步處理功能

開啟或關閉 Google 帳戶自動同步處理功能
您可以讓所有的應用程式自動保持最新狀態。只要您登入帳戶,無論透過任何裝置在這些應用程式進行變更,所有內容和設定都會保持同步。只要為該 Google 帳戶開啟自動同步處理功能即可。
如果您關閉自動同步處理功能,應用程式就不會自動更新最新資訊,您也無法獲得任何更新通知。
  1. 在行動裝置上開啟「設定」
  2. 在「個人」部分中,輕觸 [帳戶]
  3. 輕觸右上角的「選單」圖示 Menu
  4. 勾選或取消勾選 [自動同步處理資料]
  1. 在行動裝置上開啟「設定」
  2. 在「無線與網路」部分中,輕觸 [資料用量]
  3. 輕觸右上角的「選單」圖示Menu
  4. 勾選或取消勾選 [自動同步處理資料]

提示:關閉自動同步處理有助於節省電力,但電池充飽電之後,請務必重新開啟。

開啟或關閉特定應用程式的同步處理功能

如果您關閉了帳戶的自動同步處理功能,您仍然可以讓特定的應用程式保持同步。例如,您可以只選擇在所有您登入 Google 帳戶的裝置上,保持 Gmail 應用程式的最新狀態。
  1. 在行動裝置上開啟「設定」
  2. 在「個人」部分中,輕觸 [帳戶]。如果您的裝置搭載 Android 4.4 以下版本,請在「帳戶」部分查看。
  3. 輕觸您的帳戶。如果您的裝置上設有 Google 帳戶,請依序輕觸 [Google] 和您的帳戶。
  4. 輕觸您要變更同步處理設定的帳戶。您會看到應用程式清單,其中包含這個帳戶可以同步處理的資料,以及應用程式上一次同步處理的時間。
  5. 開啟 (或勾選) 您要保持同步的項目,並關閉 (或取消勾選) 您不想自動同步處理的項目。為應用程式開啟同步處理功能後,您會在應用程式同步處理時看到同步處理圖示。

注意:關閉應用程式的同步處理功能並不會將應用程式從裝置中移除。但是當您透過任何裝置登入帳戶並在應用程式進行變更時,所有內容和設定都不會保持同步。

手動同步處理您的帳戶

如果您關閉自動同步處理功能,您可以選擇何時要進行同步處理以接收訊息、電子郵件和其他最新資訊。
  1. 在行動裝置上,開啟「設定」 > [帳戶] > [Google]
  2. 輕觸您要同步處理資料的帳戶。
  3. 輕觸右上角的「選單」Menu > [立即同步處理]

管理帳戶和應用程式同步處理

對於連線到您 Google 帳戶的應用程式,您可以管理在行動裝置上同步處理的方法。您可選擇讓所有應用程式自動更新,或是只同步處理特定的應用程式。您也可以只在有需要時手動同步處理資料。
如果您與多位使用者共用一台平板電腦,請記得每位使用者都可擁有自己的同步處理設定。如果您需要管理其他使用者的同步處理設定,請參閱切換使用者的相關說明。
當您變更同步處理設定時,您會看到下列部分圖示:
  •  同步功能已開啟或目前正在同步處理:部分或所有的帳戶資訊都設為自動同步處理,或者應用程式目前正在同步處理 (如果您的裝置搭載 Android 4.4 以下版本,您會看到這個圖示 )。
  •  同步功能已關閉:沒有任何帳戶資訊設為自動同步處理 (如果您的裝置搭載 Android 4.4 以下版本,您會看到這個圖示 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