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

如何遠端開啟"遠端桌面" 及 "遠端協助"

轉自 http://www.iamhhc.twgg.org/2008/12/blog-post_29.html

因為工作上有時需要幫User啟用Remote Desktop,但有時候太懶不想到User的位子去設定或不想請User登出,這時就會用Regedit.exe遠端修改登錄檔,讓「遠端桌面」的選項 Enable。但要注意的是,若目標電腦有開啟 Windows 防火牆的話,「檔案及印表機共用」一定要開放及「Remote Registry」服務一定要啟動,否則無法遠端修改機碼。此方法也適用 XP/2003。
所以說水能載舟、亦能覆舟~若資安需要就把Remote Registry服務關閉吧!

方法如下

1. 執行 regedit
2. 檔案 / 連線網路登錄 / 輸入目標電腦名稱(如果有需要請輸入驗證帳號密碼)
3. 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Control\Terminal Server
4. 機碼 fDenyTSConnections = 0 (0是開啟,1是關閉) 遠端桌面
5. 機碼 fAllowToGetHelp = 1 (1是開啟,0是關閉) 遠端協助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