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

利用Schtasks 設定某特定時間自動關機

轉自
http://harlemhsu.pixnet.net/blog/post/24155707-利用schtasks-設定某特定時間自動關機

本週五就要開始放長假了,九天的農曆假期對 IT/MIS 又是一項挑戰,如何不在OFFICE卻也可以掌握公司的網路設備與系統服務不中斷,端看事前的沙盤推演與預先備料、備份等等的SOP是否確實。
今天完成一項工作,分享給大家參考:『如何遠端控制某一時間點讓PC自動關機』
其實長官給的要求是:放長假,MIS部門要確實與確認公司內非業務需求PC設備,全部強制關機,避免發生危險。
MIS工程師的挑戰是:
1.人力支援不足,無法全部檢查到PC端是否關機,尤其夜班客服人員約清晨2點才交班。
2.區域限制,有些點腦散佈在外點,或是USER藏的太好了。平時就難以發現設備擺放位置。
3.委託USER自行關機,通常放假趕著落跑忘記關機的人一大推。
4.請假粉久沒來上班,人緣不好大家不想幫他關的也是大有人在。
總之.......所有責任都是MIS扛,那就扛吧!
做法:
1.先用NOTEPAD 寫出利用SchTasks執行關機的指令,SchTasks 與 Shutdown 都是XP內建的指令功能,使用說明可以看【HELP】
說明 SchTask 2009-01-20_233814.jpg 
我的範例如下:
schtasks /create /tn ShutdownPC /tr "C:\Windows\system32\Shutdown.exe -s -t 1" /sc once /st 03:00:00 /sd 2009/01/24 /ru Domain\Admin /rp 111222333將上述文件存成【ShutdownPC.BAT】文件檔。
2.因為上述是毫無安全性的明碼,所以我利用【Exescript】程式將明碼的BAT批次檔轉換成【ShutdownPC.EXE】的執行檔,確保USER不會看到 MIS設定權限較大的網域帳號與密碼。
3.先在AD 上分類出至少一個OU,擺放將被關機的電腦帳號,或是反向作法先建立出不關機的OU擺放不關機的電腦帳號,其他剩下的就是要關機的OU/電腦帳號。
不關機OU 2009-01-20_235908.jpg 
2.建立出一個【遠端關機】的GPO並Link到【春節不關機電腦】OU
不關機OU 2009-01-21_000218.jpg
3.編輯GPO→電腦設定→指令碼﹝啟動/關機﹞→啟動→'將【ShutdownPC.EXE】加入
遠端關機GPO 2009-01-21_002356.jpg 

不關機OU 2009-01-21_000337.jpg

4.測試一下,應該會在Clietnt PC上,C:\Windows\Tasks底下增加了【ShutdownPC.JOB】檔案。再來就是等時間到,Client PC端會自己執行Shutdown動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